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扮靓校园 再造彩虹文化
2012-10-29 12:22

在更楼初中903班的教室里,几个小脑袋正凑在一起激烈讨论着什么。仔细听,原来大家伙正商量给自己班级取个有内涵的教室名,参与到学校举办的第二届彩虹文化节当中去呢。在上一届的彩虹文化节中,他们将自己的班级装扮地既有个性又有内涵,今年他们还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力争在第二届彩虹文化节的评比中取得好成绩。

什么是彩虹文化?更楼初中副校长周道奎解释道,彩虹文化即指学生学习的教室、生活的寝室等内外环境、氛围、道德规范、规章制度、人际关系及行为方式等像彩虹一样美丽,而这些的取得靠的就是更楼初中的所有学生们。去年,通过彩虹文化节,学生们的行为有了极大的提升:寝室的吵闹少了,学习态度好了,学习成绩提高了等等。因此,学校今年再造彩虹文化节,实现学生的自我价值。本次文化节,除了扮靓教室、寝室,学生们还将自己解读校训,成为校训的真正“股东”。

更楼初中的彩虹文化节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901班的叶荣同学说:“去年,我们将文化节作为锻炼自己、增强技能、培养集体荣誉感的好机会,通过扮靓教师、寝室展现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艺特长,也提高了综合能力,今年我们还会积极地参加活动。”家长们也都夸奖,孩子的寝室干净美观多了,回到家也会主动收拾,很不错。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