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考试前身份证“不翼而飞” 民警连夜补办解燃眉之急
2012-10-29 19:40

10月29日上午,住在府东社区的欧阳先生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说他的女儿在考试前不慎丢失了身份证,幸亏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的户籍民警特事特办,加班加点为其补办了临时身份证,让他女儿顺利地参加考试。

欧阳先生的女儿在杭州读大学,星期天要参加一个专业考试,星期六下午去考场查看座位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参加第二天的考试,情急之下,欧阳先生的女儿打电话到家里,让家人帮忙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

下午4点钟左右,欧阳先生来到审批中心。正在值班的保安唐军根告诉他,当天是星期六,工作人员不上班,不能办理业务,到星期一再去办理。当欧阳先生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后,唐军根马上帮他联系了公安窗口的户籍民警张齐琳。

考虑到情况的特殊和紧急,张齐琳决定特事特办,立即为欧阳同学办理临时身份证。但是,欧阳同学人在杭州,而户口簿也在杭州,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张齐琳告诉欧阳先生,办理身份证需要拍照片,只有本人回来才能办理。于是,欧阳先生马上打电话叫女儿赶回来办理临时身份证。

“7点钟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审批中心,看看欧阳同学来了没有。”张齐琳告诉记者,当天晚上7点钟,欧阳同学还没到,然后又回家等他们。半小时后,接到欧阳先生的电话,说女儿已经到了新安江。

开电脑、写证明、拍照片、办手续……张齐琳赶到审批中心后就加班加点地为欧阳同学办理临时身份证。

当天晚上8点钟左右,拿到临时身份证后的欧阳同学对张齐琳连连称谢。第二天一大早,欧阳同学又赶回了杭州,并顺利地参加了考试。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