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纯净水厂家“变戏法” 自来水变成“浑浊水”
2012-10-29 19:41

网友“我是一个人兵”: 现在建德做太阳神直销的不少,某天某人在我家推销净水器。先展示某天的《钱江晚报》说建德的水质不达标,然后当面做个电解水实验证明新安江的自来水质差:用一杯自来水和一杯纯净水电解后,对比发现自来水的颜色明显比纯净水电解后颜色深,断言新安江的自来水也不合格,饮用时间过长会生什么什么病。

事实上是利用了大多数人不懂化学的知识,请勿相信。原因自来水中有漂白剂,还有氯离子,相同时间电解速度快,所以颜色深(俺不是专业化学专业,不知道这样解释对不对)。

网友回复:

赤豆棒冰:去过海南旅游的应该都看到过:指定购物点的人员将深海鱼油胶囊挤破、倒在小块泡沫上,不一会,鱼油在泡沫上溶了一个洞,以此证明,深海鱼油可以溶血栓。

记者上网搜索了了相关信息,发现网友“我是一个人兵”说的关于自来水电解后颜色变深确实是商家推销商品的一种戏法。据了解,水在自然状态下,由溶质和溶剂所组成。没有溶质的纯水是不导电的,当水中存在溶质时,就具有一定的导电性。溶质有钠、钾、钙、镁、铁等阳离子和硝酸根、硫酸根、偏硅酸根等阴离子,在水中以水合离子的状态存在。将正、负电极插入水中,各种离子就出现变化,带有正离子的物质到负极,带有负离子的物质到正极。由于水中各种物质含量不同;就会出现不同的颜色。而纯净水在加工过程中滤掉了矿物质, 因此就不会显示颜色。

据相关专家介绍,虽然很多人都相信“眼见为实”,而事实上, 电解后仍然“清澈透明”的纯净水是最没有营养的。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