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亲情融化寒冷 让爱心温暖你我
2012-10-29 19:51

今年刚满20岁的叶爱婷是寿昌镇金桥村人,现就读于浙江高等医药专科学院,在她读小学六年级那年父亲突然离世,让原本幸福的家庭布满阴霾,此后全家仅靠母亲每月在医院打零工的900元钱维持生计。

寿昌镇政府得知此事后,专门派分管领导为叶爱婷联系结对帮扶单位,在经过多方沟通、反复斟酌后,在今年10月与海宁中驰皮革有限公司成功结对,结对单位不仅资助叶爱婷完成大学三年的学业,而且还将定期、不定期的到她家中走访慰问。

此外,亲戚朋友都尽力帮忙,特别是舅舅一家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舅妈在叶爱婷读高中时,四处奔波了解救助政策,及时为她办来特殊困难家庭证,让叶爱婷领到政府发放的资助金。读完高中后,叶爱婷又顺利考上大学,由于家境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家人决定先用贷款的方式缴纳大学学费。可在舅舅眼里叶爱婷既活泼又懂事,为了不让侄女有精神上的负担,舅舅答应等她毕业后,会一次性替她还清这笔贷款,现在还每月按时给她寄去1000元生活费。

看到社会上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舅舅对叶爱婷说:“现在有那么多人关心、爱护着你,等长大以后也要学会感恩,好好回报社会。”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