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代证”即将停用,全市还有1162人没有办理二代证
2012-10-31 14:50

未办证市民请抓紧办理“二代证”,以免耽误自己的生活

今天是10月31日,离明年1月1日一代身份证停止使用还有两个月时间,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了解到,全市还有1162位市民没有办理“二代证”。为此,公安部门提醒仍在使用“一代证”的居民,在近期尽快办理换领“二代证”,以免到时影响自己的生活。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市应换证人员在38万上下,经过努力绝大多数应换证市民已经换发二代证,大洋派出所、杨村桥派出所今年中秋前后上门为两位百岁老人办理了“二代证”。在1162名没换发“二代证”市民中,有些年纪大的人不愿意拍照;有的认为自己不经常出门身份证很少用得到;也有的人身在外地,不方便回家办理,要等春节回家再换发;还有的人联系不上,如原横铁职工户口落在厂里的集体户,企业破产后有的回到原籍或者外出打工,联系不上。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提醒未申领“二代证”的市民,应尽快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年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也需办理“二代证”。“二代证”从申请到制作完成,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如果居民未在12月前办证就不能及时拿到“二代证”,将会在外出旅行住宿、购买火车票飞机票,银行存款、买房买车、出国出境办理护照、结婚登记等方面遇到极大不便。(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