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开设“民问村答”专栏
2012-11-01 10:07

 问:“陈家自然村、小刺源自然村、四垄口自然村的道路硬化何时能开工?”答:“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今年年底一定能完成三个自然村的道路硬化。”这一问一答就出现在寿昌镇陈家村的“民问村答”专栏里。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事务的透明度和公信度,更好地维护村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陈家村在公开栏内,除了按时张贴每月的财务流水账、劳动保障岗位招聘信息以及房屋建造公示外,还创新性的增设了“民问村答”板块,由专人负责解答,定期更新,答疑方式也多种多样,一些易答的就直接将“问题”和“回复”用粉笔一同在黑板上,方便快捷;而对于文字较多的内容,如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职责、计划生育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等热点话题,则将具体内容通过展板的形式予以解答,有的还配上操作流程图,即便于村民观看,又给村里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一举措受到村民的欢迎,不仅大大提升村务公开的灵活度,由原来“村里公布什么,村民就看什么”到现在“村民想知道什么,村里就公开什么”,实现了从被动接受到主动解答的转变,而且有助于解开老百姓的心结,激发村民参与村务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架起干群间的同心桥。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