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琴声悠扬 伴我成长
2012-11-05 20:03

南峰小学口风琴器乐进课堂给校园文化增添新活力

在古镇梅城南峰小学的校园里,时常看到一群纯朴、天真活泼的孩子或坐着,或站立,或围绕一圈,认真地在吹奏口风琴,一阵阵美妙、悠扬、动听的琴声成了他们课余生活一道“精神文化快餐”,也给校园文化增添新的活力。

梅城镇南部的南峰小学现有学生300多人,该校基础设施简陋,校园文化贫乏而枯燥,音乐课上,想要像城里孩子一样学练钢琴、小提琴等器乐,成了许多孩子心里渴求的一个梦想。

今年9月中旬,经过学校上下的努力,该校选择了口风琴作为今后学生一种新器乐的尝试,来增强学生们对器乐的兴趣与爱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当得知学校要组建口风琴兴趣班时,该校共近百名学生踊跃报名。每逢音乐课或课余时间,他们除了在音乐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习吹奏,有时,三五成群的学生相互在一起切磋,交流与探讨,使这门器乐很快地成为校园文化最浓郁的氛围。

短短半个月时间,学生们就学会了简易的吹奏技能音乐知识,有的学生还能娴熟地将一些儿歌、校园歌曲的谱曲吹奏的流畅、完美,让更多的同伴感到身心快乐,增添校园文化内涵。

“一吹奏起口风琴,悠扬、美妙的琴声让我忘记心中的烦忧与不愉快的事,给童年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该校六(1)班开心地李俊波说。

据该校音乐老师储燕介绍,口风琴器乐吹奏技能不仅可以带来美妙、悠扬的音乐,而且简单易学,很适合小学生练习,通过长期吹奏练习还可锻炼学生的心肺功能,促进全身心健康。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