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月我市蔬菜水果农残良好
2012-11-06 10:41

10月,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农业局部分蔬菜基地的蔬菜,三江超市、华润超市、世纪联华超市,新安江街道蔬菜基地的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监督检查。本次抽检共抽取蔬菜基地、超市各类蔬菜样本57批次,其中:叶菜类29批次、甘蓝类2批次、果菜类4批次、瓜菜类6批次、豆类9批次、茎类3批次、鳞茎类2批次、块根类2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市蔬菜基地、超市、街道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57批合格,合格率100%。从华润超市、世纪联华超市抽取各类水果共10批次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合格率100%。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蔬菜基地、超市、街道的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是农药残留的高检出种类,本次抽检从各地共抽取29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其它7大类蔬菜抽检28批次,未检出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通过对我市蔬菜基地、超市、街道蔬菜的抽查,我市10月份上市的蔬菜农残合格率高。气温渐渐转冷,我市上市的大棚蔬菜会增加,提请我市菜农在农药施用过程中掌握施用种类和施用量,使我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通讯员 邵洪家)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