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位打工者高兴地领回自己的劳动所得
2012-11-08 11:00

足浴店经营不善,民工追讨工资

劳动监察协同新安江街道办筹资5000元垫付工资

11月7日下午4点,市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罗治军等5位足浴店打工人员兴高采烈地从我市劳动监察执法人员手中领回5000元工资,一个劲地感谢劳动监察执法人员和新安江街道办干部为他们讨回劳动所得。

10月17日,四川省巴中市巴中区罗治军带领1男3女共5人,应聘到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某足浴店做技师和服务员,老板饶某预支5人1000元,由于店里生意不太好,到10月31日5人向老板提出不做了。

足浴店老板饶某是一个老实本分、为人和善的经营者,他的足浴店租赁、装潢花了十多万元,还欠别人的钱,刚开张一个多月,生意不是很好,没有赚到钱。 听说罗治军等5人提出不做,老板爽快地答应结他们账走人,可实在没有钱,也借不到钱发放工资。

11月3日星期六,罗治军等人找到市劳动监察大队,恰好钟大队长值班,接到投诉后钟大队长马上联系足浴店老板饶某,当时饶某身在外地,但借不到钱。后来连续几日,劳动监察执法人员联系饶某,他都及时赶到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诚恳地说:“工资我会付的,但是现在没钱。”看着老实本分、袋子里只有百把元钱的饶某,劳动监察执法人员也没了办法。

鉴于足浴店老板确实没钱,市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向新安江街道办协商,由新安江街道办筹集到5000元钱。由于罗治军等5人上班15天,比照建德月最低工资1060元,决定发给每人1000元,5位打工者表示同意,于是在当天下班前画押签字领回了自己的劳动所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