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劳累、压力大的中年人要学会纾缓压力
2012-11-12 16:39

44岁英年猝死,令人扼腕叹息

11月11日上午,缪某某的亲友及莲花某公司老总及同事们,赶到建德殡仪馆最后送同事缪某某一程,家住新安江白头坞的缪某某因为劳累过度引发心脏病,不幸于11月8日傍晚猝死,和缪某某有着二十多年交情的好朋友夏高贵先生感慨万端:“平时壮得像一头牛的人,突然就走了,生命太脆弱了!”缪某某猝死警醒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重的中年人,要懂得纾缓自己的压力,免得劳累过度。

缪某某生前供职于莲花某公司的管理层,父亲在三都某单位传达室候门,儿子在杭州读大学。前一段时间,父亲胸部疼痛,缪某某带父亲到新安江某医院治疗,但检查不出原因,11月7日带父亲到杭州浙一医院检查,当晚就在医院椅子上将就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赶到三都拿父亲就诊的证件,还到地里摘了青菜。当晚回到新安江白头坞家里,妻子烧了晚饭,吃了晚饭后,6点多钟进浴室洗澡,冲水打了肥皂后,妻子听到丈夫“哎哟”一声,到浴室里扶住丈夫说:“你不要吓我嘞!”丈夫对妻子说:“大脑一片空白,好像睡了一觉一样”,慢慢没了知觉。妻子赶紧打120,打电话叫上亲友,医生赶到后缪某某已经死亡,医生认为缪某某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脏病猝死。

听到缪某某去世,夏高贵夫妻难以相信,立即赶到缪某某家。夏先生分析,缪某某自己工作比较忙,父亲生病,儿子读大学,精神压力比较大,“这么生龙活虎的一个人,突然就去了,令人扼腕叹息。”夏先生以缪某某猝死为例子,提醒劳累、压力大的中年人,要学会减压,保重身体。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