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卡开通电费、华数数字电视费代扣功能
2012-11-13 13:38

还将开通水费代扣、代替就诊卡、银医一卡通等功能

以“一卡在手,生活无忧”为目标的建德市民卡继开通社会保障医保功能、图书馆借书功能外,目前已经开通中国银行长城借记卡功能,包括代扣电费功能、代扣华数数字电视费等功能,年底还将开通代扣水费功能,明年初将开通医院就诊卡功能,目前中国银行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开通银医一卡能功能。

1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银行建德支行采访,该行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宁静告诉记者,建德市民卡主要功能是两方面,一是社会保障功能;另一个就是银行借记卡功能,作为市民卡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是一张终生免年费、免小额帐户管理费的银行借记卡。如果委托该行代发工资,该行还免短信告知服务费。

目前,建德市民卡已经开通电费代扣业务、华数数字电视服务费代扣业务,预计年底前开通水费代扣业务,预计明年初市民卡还将代替就诊卡,原来看病要带各家医院的就诊卡,届时只需要出示市民卡就可以了。

开通这些功能,首先要激活市民卡,宁静副主任强调,办理激活一定要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市民卡到中国银行任一网点柜员办理激活开通手续,不允许代办。这一方面是为了遵守监管部门的规定,另一方面也是从客户帐户安全的角度考虑,因为在办理激活的过程中,银行柜员会提示客户修改初始密码,设置一个自己的新密码,该密码就是市民卡金融帐户的安全保障,客户不要轻易将自己的密码透露给别人。

开通电费、水费、华数数字电视服务费代扣等功能,如果是新用户,客户只需要携带市民卡、身份证及电费、水费、华数数字电视服务用户号,到中国银行任一网点柜台办理代扣用户绑定手续,绑定之后每月或者每年的费用将自动在市民卡银行账户中扣除。如果是老用户转为市民卡代扣,那客户需要到原代扣银行解除银行卡代扣功能,再持市民卡、身份证及电费、水费、华数数字电视服务到户号,到中国银行任一网点柜台办理代扣费用绑定手续。

在市民卡银行帐户存入现金,还可以进行POS刷卡消费,还可以进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购物支付、转帐等功能操作。

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副行长王岚向记者透露,目前银行正在与相关部门商谈,开发市民卡银医一卡通功能,也就是说市民到医院看病,只需凭市民卡进行挂号、缴费,中途可以免去排队缴费。比如某病人挂号就诊后需要进行各项化验、B超检查,在现在的模式下,病人要先排队缴费,再化验检查,之后取报告单,再回到医生处,然后又排队付费,最后领药离开,如果实现银医一卡通后,病人挂号就诊后,直接进行各项化验检查,最后统算费用领药离开,中途可免去多次的排队缴费过程。费用结算方式分为两部分,医保报销部分从医保帐户中扣除;自费部分从金融帐户扣除。(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