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众车主谈起亚K5购车和驾驶体验
2012-11-18 21:40

“5动杭城” 精英格调之旅

众车主谈起亚K5购车和驾驶体验

在这阳光明媚、秋风送爽的时节,放下紧张的工作,卸下生活压力,带上父母、儿女汇聚在一起,驾驶着爱车,驰骋在蓝天之下,呼吸清新的空气,体验难得享受的休闲时光,11月3日,建德市东风悦达起亚昌炎4S店组织我市12名起亚K5车友,踏上由杭州起亚六家经销商共同举办的为期两天的起亚“‘5动杭城’精英格调之旅”车友青山湖自驾游活动。

在随后两天的自驾游活动中,杭州地区共70多辆东风悦达起亚K5相聚临安青山湖的绿水边,在西径山的半山腰,共同体验自驾的无限快乐。

为了更好地与读者分享此趟临安自驾之旅,更好地为读者进一步了解起亚K5,记者便从我市12名起亚K5车友中,就购车选择和驾驶体验等问题随机采访了三位。

林先生 年龄 55岁

职业 教师

购车时间 2012年4月份

购车用途 主要是方便去杭州看女儿

林先生是我市参加此次活动的12名起亚K5车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女儿在杭州上班,为了方便看女儿,他才考虑为自己购买一部车子。

作为自己的首部车子,林先生在选车上,更多的是考虑到车子的安全性。“最初是考虑购买大众,毕竟大众牌子的知名度较高,而且作为德系车,以安全系数高而著称,”林先生说道。

后经朋友介绍,林先生才开始关注起亚K5,一开始,起亚K5硬朗且独特的外观设计吸引了林先生的注意,随后林先生便通过上网详细了解了该车的安全性能、配置和价位。“起亚K5在安全系数上拥有越国际五星级碰撞测试标准的性能,这是我最看重的,”林先生表示。在多次与同级别的德系车对比后,林先生才决定买下了起亚K5。

在车子到手的7个多月的驾驶中,林先生自感虽然自己是新手,但感觉操控起来很顺:“在车子提速和行驶的稳定性上都比较满意。而且起亚K5虽然是中档车,谈不上高档,但由于独特的外形,每次开到杭州去,好像回头率还蛮高的。”

钱先生 年龄23岁

职业 上班族

购车时间 2011年11月份

购车用途 上下班代步

刚走出大学校门没多久,年轻的钱先生就想选择一辆既时尚又耐用的车型,购车想法一提出,钱先生的妈妈就极力推荐他去购买起亚k5,“她比较喜欢这款车子的外表,我一朋友也买了这样一款车子,她在坐了几次后,对于这款车的钟爱几乎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就这样,在钱先生妈妈的极力怂恿下,原先想买马自达6的钱先生只好向出钱方妥协。

“在我开的近一年时间里,自己感觉购买起亚K5这款车,在性价比上还是比较不错的,车内的空间比较大,三个成年人坐在后排座位上都不会觉得拥挤,而且这款车子的内部配置在同级别轿车中也比较高,”钱先生说道。不过,对于钱先生而言,最让他觉得这款车所具备的优势,就是开出去拉风,在过去近一年的驾驶时间里,钱先生感觉该款车的避震有些生硬,在颠簸路上无法起到很好的缓冲。

蔡先生 年龄 27岁

职业 个体户

购车时间 2011年10月份

购车用途 结婚

刚开始也不知道有这款车子,自己一直以来都比较钟爱美国品牌的车子,因为自己的首部车子就是通用别克。后来在一次和老婆的逛街中,无意识的看到这款车子,第一感觉就是外形好看。

那时候刚刚结婚,也正好赶上自己想换车,便专门去东风悦达起亚昌炎4S店,实地了解了起亚K5这款车子的具体参数情况,同时也在店里试开了一下,自己比较喜欢开快车,在试驾过程中,起亚K5在高速行驶下,车身的稳定性还比较良好,在内部配置上也比同级别的美国车子高了一个档次,而且耗油量也不高,最主要是自己看重了车子外表的独特。

对于这款车子,家人都蛮喜欢的,不过在最后定车时,却在车子颜色的选择上出现了分歧,父母希望选择红色的,老婆喜欢白色,而我自己更青睐于黑色,在权衡再三下,只好选择了白色,谁让老婆为大呢?

推荐车型:起亚K3

推荐人:建德市东风悦达起亚昌炎4S店总经理 卢青峰

起亚K3由全新进化的“DESIGN KIA”理念指导设计,更加注重细节的营造,作为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打造的一款适合年轻精英人群的中级车,起亚K3的造型设计出自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不过与海外市场车型相比,国产K3却在外观细节部分进行了改动,目的也是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口味”,其售价区间为10.28-1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3的整车尺寸表现为4600x1780x1445毫米,轴距表现则为2700毫米。该车共推出了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的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按配置来分,则有GL(豪华型)、GLS(顶级车)、DLX(中级车、加长轴距版、内饰改款)以及Premium(高配)四种不同配置产品。

在全系车型中,GL、GLS两种配置车型分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箱形式,而其余两种配置车型则均为自动挡车型,动力方面,国产起亚K3搭载1.6L γ发动机和1.8L Nu发动机,其中作为销售主力的1.6L 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为167Nm;1.8L Nu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此外,它提供了多达8种的车身颜色选择,另外内饰颜色组合共有四种,其中低配的1.6L GL/GLS车型仅提供全黑内饰、而DLX车型则提供黑米内饰颜色可选;Premium车款不仅有全黑和黑米两种内饰颜色,还可选装黑红或者黑白两种内饰颜色。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