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推进会
2012-11-19 19:55

 

用爱心共筑留守儿童温情港湾

19日下午,我市召开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市委副书记沈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副市长尤荣福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优秀留守儿童俱乐部、关爱留守儿童先进个人和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好对子等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先进。市妇联负责人作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报告。李家镇、大洋镇三河小学、三都镇马宅村、代理家长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

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出现了留守儿童这一新的特殊儿童群体。截止今年9月底,我市中、小学生中,父母双方均在市外务工6个月以上的留守儿童有2400余名,占在校生总数的7%左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作为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来抓,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关爱留守儿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动真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乡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用爱心共筑留守儿童温情港湾。

沈翔在讲话中指出,关爱留守儿童是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大事,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主动参与社会管理、提高服务弱势群体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责之一。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搭建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平台,让留守儿童在全社会的关爱中健康茁壮的成长,让关爱工作成为我市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服务民生的一张金名片。

沈翔强调,关爱留守儿童就是要让留守儿童有人管,有人爱,有人疼,切身感受到这个社会充满爱;就是要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到家乡的可爱,家乡人亲,在外地能安心务工。因此,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工作实效。要抓好留守儿童俱乐部这一阵地的建设,抓好代理家长这一品牌的提升,抓好各项关爱活动的开展。坚持乡镇(街道)、部门、村级齐抓共管,不断增强“爱”的效果;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合力,努力加大“育”的力度;多管齐下,精心营造“净”的环境。强化合力、协调推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实务的态度,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不断提高留守儿童教育管理水平。

汪华瑛主持会议并从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三个方面作了小结讲话。(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