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名环卫工人清理鸡粪被过路汽车撞伤
2012-11-24 17:58

农用运输车鸡粪撒了一路

两名环卫工人清理鸡粪被过路汽车撞伤

 

11月23日上午,一辆农用运输车满载一车鸡粪沿320国道经过新安江城区时,从新安江体育馆红绿灯处一直抛撒到大转盘处,一车鸡粪抛撒在300多米的城区道路上,又脏又臭,环卫工人吴花姣、黄长生在清扫路面鸡粪时,不幸被过往车子撞伤,目前正在治疗中。

当日上午9时许,一辆运鸡粪的农用运输车满载鸡粪沿320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行驶到新安江体育馆红绿灯处时,鸡粪开始撤落,继尔大片大片掉到路上,一直到大转盘处,整车鸡粪全部掉光,车子停在大转盘处,300多米长的路上臭气熏天。驾驶员和新安江环卫所保洁员吴花姣、黄长生、董雪珠等人一起清理鸡粪。

新安江环卫所城东站保洁员吴花姣、黄长生从大转盘一直往锦华园方向清扫,扫到锦华园门前行车道时,两人只顾扫鸡粪,没有顾及来往车辆,一辆挂金华牌照的小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在超车时撞上了扫鸡粪的吴花姣,将吴花姣撞到黄长生身上,然后摔到地上,吴花姣满脸是血,两人全身沾满鸡粪。撞了人后,金华牌照驾驶员童某停下来,打电话报警并救助伤员,正在现场清扫的新安江环卫所城东站站长张晓燕马上打120,驾驶员童某从身上拿出2000多元作为医药费。

两位伤员吴花姣、黄长生马上被送到市一院抢救,经过检查吴花姣右膝关节骨折,黄长生腰部脊椎滑位。记者当日下午三点多钟赶到市一院时,吴花姣正躺在急诊室病床上,黄长生检查后回家休息。下午3点50分驾驶员童某又向新安江环卫所交了5000元保证金,用于伤员治疗。环卫所城东站站长张晓燕对驾驶员童某勇于承担责任的负责任态度表示肯定。

采访中,张晓燕告诉记者,莲花的鸡粪很大一部分运到兰溪等地,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得太满或者保护措施不力,鸡粪经常撤落在新安江城区道路上,又脏又臭。还有运土石方的车子,装得太满导致跑冒滴漏,由于城区道路车水马龙,环卫工人在清扫时很容易受伤,2010年7月保洁员许小元在新安江隧道口清扫时就被撞骨折。她呼吁运鸡粪的车和运土石方的车子,不要装得太满,另外做好保护措施,不要让装载物撤落到路面。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张晓燕)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