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部门联动,300多农民工拿到了拖欠的280余万元工资
2012-11-28 14:12

近一年的辛苦钱 一天结清了

转眼年底就快到了,在外辛苦了将近一年的农民工也想带着钱回家过年,可在建德经济开发区某工地打工的300多农民工,却迟迟没有拿到工钱。11月23日,市人力社保局、住建局、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妥善处理了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督促支付农民工工资28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300多人。

11月20日上午,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建德经济开发区某工地农民工电话反映称,工地上300多农民工工资从年初一直拖欠至今。了解情况后,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向领导汇报情况。下午,市劳动监察大队联合住建局等部门赶往工地现场进一步摸清情况,并与镇政府、工地建设单位、开发区、施工方、监理方、民工代表等开了5个多小时协调会,最终商定23日支付农民工工资。11月23日一早,市劳动监察大队现场督促建设单位在工地现场发放工资,至晚上7时许, 300多农民工的280余万元工资全部发放完毕。

据了解,从今年1月份开始,市劳动监察大队共妥善解决了7起建筑工地范围内的欠薪事件,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人力社保局与住建局等部门将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工地的欠薪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和整治,将苗头遏制在摇篮中,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在元旦春节期间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同时,市劳动监察大队提醒广大劳动者,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在有效时限内及时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投诉,也可拨打全省统一电话96309投诉,以便及时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方仙 通讯员 朱国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