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卡开通公交功能怎么换卡?怎么充值?丢失市民卡怎么办?
2012-11-29 16:33

记者从建德市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经过紧张的调试市民卡开通公交功能已经基本就绪,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决定12月3日(12月1日、2日为双休日,中心将加班进行系统的最后调试)起开通市民卡公交功能,请市民从12月3日起到该中心办理开通公交功能手续,开通以后市民就可以持市民卡乘坐公交车了。

建德市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技术部马亮告诉记者,对于原来办了公交IC卡,又领到市民卡的市民,本人携带自己或亲友的市民卡、IC卡,到建德市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月坪路1号,府西社区4楼)窗口,办理公交IC卡置换成市民卡业务,公交IC卡里的余额转入市民卡,就可以持市民卡乘公交车了;未办理公交IC卡的市民,直接持市民卡到市民卡中心办理公交功能开通业务,并进行充值,最低充值50元;有的市民办有IC卡但办不出市民卡的,可以持公交IC卡到市民卡中心替换成公交Mi卡,这样就可以持公交Mi卡刷新的车载机了。

为方便市民,从12月3日到12月31日,公交车上将同时挂新老车载机,在此期间市民持公交IC卡或者市民卡都可以刷卡,明年元旦起旧的公交IC卡刷卡机下线,所以请市民在元旦之前到市民卡中心将公交IC卡替换成市民卡。

原公交IC卡充值时有优惠,即充100元送10元,现在将公交IC卡转换成市民卡公交电子钱包,卡内的余额将打9折,不过凭市民卡乘公交车时也打9折,其实是一样的。

马亮特别提醒市民,市民卡公交功能是不记名不挂失的(医保、银行功能是记名、挂失的),市民丢失市民卡的话,要到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补办新卡,老市民卡内的公交电子钱包内的钱不能转到新办的市民卡内,也就是说市民卡丢失了,公交电子钱包内的钱就像现金一样丢失了,办新市民卡后还需重新开通公交功能,重新充钱,杭州市也是这么规定的。所以,请市民千万保管好自己的市民卡,以免丢失给自己带来损失。

市民卡开通公交功能的地点只有一个,即建德市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公交电子钱包充值有3个点: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公交管理中心、中国银行新安江广场支行(新安江街道邵坑坞路口)。

建德市市民卡管理服务中心电话:96225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