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控制毒品渗透 我市将逐步推进物流寄递业实名制工作
2012-11-30 16:56

 

日前,记者从市禁毒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固毒品流入建德的第一道防线,增强毒品查缉能力,我市将分层次、分阶段把物流寄递业纳入信息实名制管理,逐步建设、完善我市物流寄递业的实名制、验视制等,为禁毒斗争服务打好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物流寄递的贩毒案件有所增加,根据浙江省禁毒委关于深化禁毒堵源截流工作机制,推进物流寄递业信息实名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我市禁毒堵源截流形势,市禁毒办与市委宣传部、公安局、工商建德分局、邮政局等单位会商,制定了建德市2012—2014年物流寄递业信息实名制三年规划。

根据规划要求,2012年上半年,物流寄递业信息实名制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物流寄递企业开展认真调研,全面掌握物流寄递业的基本情况,摸清企业数量、管理现状,了解实行物流寄递业信息实名制存在的困难,提出具体对策,确保物流寄递业信息实名制工作顺利开展。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重点开展寄递业信息实名制工作,借助物流寄递业实名制的信息源,结合公安信息网上作战平台,主动发现涉毒信息,提高禁毒堵源截流效率。

那么,何为物流寄递业实名制?根据《浙江省禁毒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建立并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提高查验技术装备水平。对寄件人交寄的信件以外的物品,应当当场逐件验视内件,如实记录寄件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和收寄物品的名称、数量等信息,当场封装;用户拒绝验视的,不得收寄。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保存相关信息一年以上备查。如若违反上述规定,由邮政管理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情节较重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