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日3起撬门入室盗窃,年关将近小偷蠢蠢欲动
2012-12-04 20:12

近江花园一住户被盗金首饰价值一万多元

12月3日,新安江街道发生3起撬门入室盗窃案,3户人家损失受到不同程度损失。警方提醒,年关临近是撬门入室盗窃的高发期,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以免给窃贼有可乘之机。

许先生家住新安江街道近江花园15幢3楼,当天许先生出差在外,下午4点多钟4楼邻居经过楼道时,发现许先生家防盗门的拉手被撬的样子,挂在门上,怀疑会不会遭了小偷,马上打电话给许先生,在外出差的许先生马上打电话给妻子,妻子赶到家一看,几个房间被翻得一塌糊涂,被盗金手镯、白金项链等,价值一万多元。新安江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提取了手印、脚印,判断小偷是戴着手套作案,外地流窜盗窃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12月3日,除了近江花园许先生家被盗窃外,新安江街道还有邵坑坞一住户等3户人家被窃贼撬门入室,其他两户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新安江派出所方警官提醒,每到临近年头,都是偷盗案件的高发期,小偷有捞一票回家过年的想法,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比如加固门锁等。新安江派出所落实“五个一”,防范盗窃取得一定的效果,盗窃案呈下降趋势,一是一句温馨提醒,社区民警到每户居民门上贴温馨提示;二是一把刷,民警在小区水管、煤气管道上刷黄油,防止小偷攀爬;三是加固一扇门,建议小区、楼道安装防盗门;四是建好一支队伍,组建社区义务巡逻队,看家护院;五是加固一把锁,居民安装防撬锁,出门反锁,邻里守望。

方警官表示,流窜犯盗窃案件破获难度较大,应以防为主,各项防盗措施做好了,小偷难有可乘之机。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