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帮看】汽车环保标志哪里可以申领?需要哪些材料?
2012-12-05 16:17

网友“秋风落寞”日前在论坛发帖说最近跑杭州,听说环保标志现在已成为检查范围,如果被查到没有会被罚款。因此,想问问汽车环保标志到哪里可以申领且如何申领?另外,这个汽车环保标志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

民生帮帮看记者从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汽车环保标志的申请地点在环保局大楼的一楼大厅环保标志发放窗口,市民申请办理是免费的,办理时间只需短短几分钟。

工作人员介绍说,申请汽车环保标志时,不同性质的车型所需的申请材料是不同的:若车是私人的并且是旧车,申请时需携带“行驶证”和“身份证”;若车是公有的,则应携带“行驶证”和“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若车是新车,不论是私人还是公有,除了携带各自的证件之外,还必须同时携带“汽车出厂合格证复印件”。

申请汽车环保标志的作用是作为汽车排放达标的一种凭证,也是确认汽车环保定期检验周期的依据。像在杭州等城市实施高排放车交通管制措施的情况下,汽车环保标志是车辆在限行区域通行的凭证,也是作为有关部门对汽车进行环保达标管理的依据。(实习记者 弓晓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