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气温跌至0度
2012-12-06 19:54

周末依然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

这几天太阳公公的心情不错,露了5天的笑容。值得庆幸的是,周末两天的天气依然晴好,不过气温有走低的趋势,周四的气温跌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今天早晨最低气温跌至0℃,

虽然这周的天气都还不错,但已经留不住那股“热乎气儿”,不管阳光怎么照,温度都上不去了。今天(周五)是我国传统意义上的“大雪”节气,大雪节令的特点是干燥,空气湿度很低,加上这周都是晴朗的好天气,早晚温差大,大家要适时添衣保暖,晚上睡觉时要多盖衣被,使四肢暖和,这样则可以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如感冒、支气管炎等。市气象台说,周末气温还会持续走低,周六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3℃,部分山区-1℃左右,最高气温11℃~13℃;周日多云,最低气温0℃~2℃,部分山区-2℃,最高气温8℃~10℃。

大雪时节,万物潜藏,这个时候也是养生的好时节,中医讲究秋获冬藏,这个时节要在“藏”字上下功夫。当然,适当的锻炼也必不可少,市民朋友应该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体质、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增强体质。(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