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面出现疑似柴油污染液体
2012-12-11 14:47

12月11日9时40分许,本报热线接到一位女市民打来电话,说发现新安江彩虹桥区域水面上有一层污染液体,并带有一股呛鼻的味道,疑似柴油,严重污染了新安江水域,也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困扰。

接到电话,记者第一时间赶往彩虹桥,试图沿着江边路往上游寻找污染液体源头。“近来,隔三差五就能看见水面上的油渍。”正在散步的蒋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此时新安江水库正在放水,水流量较大,但依旧能清晰看见水面上漂浮着的污染液体,和原本清澈见底的江水形成鲜明对比。

事后,记者拨打了市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电话。据他介绍,接到居民的投诉电话,他们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在江南岸的外海月亮湾大酒店处下到江边,发现有少许油污,一直走到彩虹桥东侧的土鸡煲店下面的江边,仍见有一些油污,但是不能判断是不是柴油。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他们也接到过几起类似的投诉,并且加强对江面的检查。但是根据油花很难判断到底来自何处,目前仍没有找到排污的源头。他介绍,江边的几家酒店和餐饮企业都已经是集污纳管,但是由于在老城区,配套设施有不完善的地方,不排除仍有一些居民没有集污纳管排放污水。

(记者 金婷 实习生 高柱强)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