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东武太极拳研修院推动太极拳运动发展
2012-12-16 16:43

 

传承国粹 分享健康

图为张东武大师在新安江

每天清晨,在月亮湾、江滨公园、新安江广场、新安江体育馆,穿着墨绿色太极健身服的东武太极拳爱好者,或三五成群,或排着整齐的队形,舒展身手,扭腰摆臀,练习太极拳,他们就是建德市东武太极研修院的学员们。建德市东武太极拳研修院成立两年来,研习东武太极拳的队伍在建德越来越壮大,这项运动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21世纪什么最宝贵?健康!太极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精华所在,太极拳是内外相结合、气血形体都运动的有氧运动,通过肢体运动,达到修练身心的目的,被称为二十一世纪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两年前,一批热爱太极拳运动的市民发起成立了建德市东武太极研修院,着力推广这一运动项目。建德东武太极研修院目前有学员40多人,他们周一到周五分散在各个点练习,周末定点定时练习。今年该院为市教育局开设了两期培训班,市人力社会保障局培训班也已经开班,学员100多人,教练认真教学,严格纠架,规范提高。该院学员参加考级已经取得6个6段,3个5段的好成绩。

东武太极研修院由中国陈家沟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中国太极十杰之一的张东武大师创办,目前在香港、法国、日本都办有分院,建德是该院在全国的第一家分院。12月15日,张东武大师应邀来到新安江出席建德市东武太极研修院2012年年会暨成立两周年座谈会,与大家分享东武太极研修的心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大师表示,东武太极拳的宗旨是“传承国粹,分享健康,研习太极,修练身心”,练习者通过研习达到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练习东武太极拳,受益后与大家分享,只有健康是越分享越多,他希望学员都成为太极文化的传播者,促进东武太极拳在建德的发展。(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