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将有一股强冷空气来袭 并伴有雨雪天气
2012-12-20 20:16

本周天气持续不给力,太阳在周三露了会儿脸,又被“冻”了回去,本周末,还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气温会持续走低,并伴有雨雪天气。

这个星期,大家明显感觉到比之前冷了许多,建德在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后气温略有回升。不过老天爷并没有给大家过多的喘息机会,冷空气频频来袭,再加上没有阳光作陪,让人感觉更加寒冷了。清晨起床,窗户上已经笼上了雾气,早上出门呼出的是白白的“雾气”,山区都已经打了霜,大人、小孩、老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衣,这一切的一切预示着,寒冬就要来临了。

市气象局说,受冷空气影响,周末气温较低,周六有雨雪过程。22日阴有雨或雨夹雪,23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4~5℃。下周一的气温还会更低,最低温度—3~—5℃。穿衣指数已经上了七级,棉衣、羽绒服、手套、围巾,总之,一切能御寒的衣服都可以裹上身,这样的温度下保暖已经胜过外形了。

今天(21日)是我国传统的冬至日,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冬至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可见老百姓对这个节气的重视程度。建德和别处在这一天的习俗大同小异,吃饺子、做猓、上坟祭祖。虽说是个寒冷的天气,不过有着热腾腾的饺子和家人的相伴,相信这个冬至和周末一定不会让你感觉寒冷的。(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