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Diy蛋糕,要的就是自己的style
2012-12-26 15:52

“我要一个大大的厨房,里面要有各种好用的杯具锅具和厨具,还要有一整套的烘焙用具,有一应俱全的各种烘焙原料……”在买房子之前,这就是我对房子的唯一要求。作为一名吃货兼烘焙爱好者,怎么能没有得心应手的烘焙环境和一应俱全的各种工具呢?但是理想和现实总是差距很大,当我的荷包只能够承受买到一套有三平方米的厨房的两居室时,我只能认命。但是仅仅小打小闹的做几个戚风蛋糕依然让我有些心有不甘。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给我提供场地、原材料,最好还有专业的烘焙师傅给指点一下,让我好好过一把做蛋糕的瘾就好了。几年前,我就有过这样的期望。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几年前的愿望,居然在最近实现了。

据说和味坊在新安东路新开的一家可以自己动手DIY的蛋糕坊,记者自然按捺不住自己的心痒难耐,去体验一番。

12月2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新安东路183-3的和味坊DIY蛋糕体验馆。因为是周末,又是圣诞节前夕,很多家长也带着小朋友来做蛋糕了。记者赶到时,前面已经有好几批来DIY蛋糕的顾客了。还有几名来自新安江中学的学生排队等在那里。据说他们班要在圣诞节前夕开一个圣诞Party,听说有一家可以自己制作蛋糕的DIY蛋糕体验馆,班里的几个同学一拍即可,就来到这里做蛋糕了,准备在班会上给大家分享。

待他们做好记者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完成了前期的流程:换上工作服、戴上帽子、鞋套,洗手消毒,然后走进了工作间。各色奶油、果酱、坚果、巧克力……草莓味、苹果味、巧克力味……全是吃货们的最爱,看着这些,心下免不了有些激动:终于可以实现做蛋糕的梦想了,圣诞蛋糕的各种幻想马上新鲜出炉啦!。

但是一动手才发现,看着别人做蛋糕觉得真是件美好的事情,而自己做起来却感觉手都不是自己的了。仅仅第一步往坯子上抹奶油的工作就用去了很长时间,不是抹得不匀,就是里面的蛋糕胚子露出来了,要么就是不够平整。在一旁师傅的指点下,小记渐渐进入状态,费时良久,终于把一个蛋糕坯子抹好,没有想到还得到了师傅的表扬,原来我的作品在他指导过的人里面居然还算不错的。

接下来是到了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的裱花阶段了。在此阶段,你可以随心所欲地亲手制作自己想要的花式,也可以通过各种花样来表达的你的想法,抒发你的想象。自己的蛋糕就要有自己的style。既然是为圣诞做的蛋糕,那就做几个雪人吧。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把一个草莓横切成两段,把大的那段放到蛋糕上,再挤出一个扁圆的白色奶油,再把草莓的尖尖放在奶油上。好,一个雪人宝宝的雏形就出来了,再用巧克力画上眼睛和嘴巴,完工。禁不住有点佩服自己了,原来我也可以做出这么惟妙惟肖的雪人。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一个问题,做蛋糕也是需要极强的忍耐力。浓香扑鼻,实在忍不住诱惑,就抹上一口奶油尝尝,可想而知,蛋糕师傅在工作时得有多纠结啊!耳畔突然响起一支歌:蛋糕不是你想做,想做就能做~

跟记者在同一个工作间的,除了一位指导师傅,还有一位正在准备给女朋友做生日蛋糕的先生,他做的是一个粉色的心型蛋糕,在上面裱了一些白色的玫瑰花,充满了浓浓的浪漫和爱意,相信他女朋友一定会很感动吧。

据该店的一位姓徐的经理介绍,自他们这个DIY蛋糕体验馆15日开张以来,前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大部分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还有一些是带着孩子来体验的家长们。徐经理说,基本上8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来自己做蛋糕了。他们店里提供专业的原料、工具、场地、专业指导,由顾客自己动手。顾客可以亲手制作DIY蛋糕。顾客不需要任何西点基础,就可以亲手制作一款相当于酒店级别的蛋糕,且独一无二。目前,他们还只是有蛋糕DIY的业务,接下来,他们还将开辟做饼干、做各式糕点的DIY内容,活动内容将更加丰富。据徐经理介绍,DIY蛋糕不需要顾客任何的额外费用,只需付蛋糕的钱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一个8寸的蛋糕售价是108元,做好之后只要付108元就可以了。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