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代身份证元旦起停用 我市还有1000人要赶紧去升级
2012-12-28 13:21

 

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了解到,从2013年元旦起一代身份证将停止使用,虽经公安部门多方联系、上门采集信息,全市还有1000人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请这些人员赶紧到户口所在地办理二代证。

市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公安部门对全市所有应制作二代证的人员都进行联系,并做了工作,但到12月底全市还有1000人没有办理二代证。没有办理二代证的群体主要有:一是一些人在外打工,有些出国劳务输出或者到外国留学的;二是有些人到外地种草莓的,一时赶不回来;还有的老人有迷信思想,公安人员上门采集信息,老人不愿意拍照;还有的户口挂靠在市人才中心,或者户口所在单位倒闭、注销,而本人到外地谋生,联系不上的。

年前,建德一些金融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提醒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市民,尽快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二代证,以免到时影响到银行办理业务。其实,不光是银行,没有二代证将对社保、旅行、住宿等都会产生影响,请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人及时办理,以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建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