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科创中心建德分中心成立
2012-12-30 23:52

有关担保公司科技银行与我市科技型企业开展融资洽谈

本报讯 12月28日,杭州市科创中心建德分中心成立,杭州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楼健人为中心授牌,市委书记董悦等到会祝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初排主持授牌仪式。杭州市高科技担保公司、杭州银行科技支行负责人还与我市列入雏鹰计划企业、科技金融贷款企业、部分碳酸钙企业及其他贷款需求企业开展了融资洽谈。

科创中心是科技创新创业的公共性、基础性服务机构,主要功能是集成各类知识服务资源,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提供科技政策、管理、法律、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创业。杭州市科创中心建德分中心的成立,是杭州市科委着眼于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杭州市科技综合服务机构向西部延伸的具体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技持续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

楼健人讲话中表示,建德是杭州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杭州市科创中心的服务对象就是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其服务内容除了政策、平台以外,还有技术成果的转嫁、产学研的对接等。金融在企业发展中具有造血、输血功能,建德科技型中小企业很需要资本支持,科技金融服务也是科创中心服务的重要内容,企业有需求就是科创中心服务上必须做的工作。杭州是科创中心及其建德分中心要更多地了解建德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建德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为杭州创新型城市建设作贡献。

董悦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科技创新作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主要推动力。杭州市科创中心建德分中心的成立,是杭州市科技综合服务机构向五县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借助杭州市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大好机遇。建德企业和产品在部分行业和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希望得到杭州市科委、科创中心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杭州市高科技担保公司、杭州银行科技支行等单位,帮助建德和建德企业信息、项目等方面牵线搭桥。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与杭州市科委等部门单位加强对接联系,不断完善我市的科创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我市的科创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科技型企业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利用好科技资源和政策,加快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降低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本,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打好坚实基础。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处于科技创新的第一线,要坚持走转型升级之路,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推动企业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楼健人一行到洋溪街道参观了建德科创中心(杭州科创中心建德分中心)。杭州市高科技担保公司、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和参观。(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