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陈峰山水画集》首发式暨研讨会
2012-12-31 00:02

12月29日上午,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和新安江书画院在千岛宾馆联合举办《陈峰山水画集》首发式暨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出席了《陈峰山水画集》首发式暨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作了代表性发言。

汪华瑛说,陈峰是我市农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也是我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新安江书画院秘书长。陈峰主业的是银行,但他始终关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心系建德民生民情民意。同时,工作之余,在艺术领域辛勤耕耘,精心创作了《春江两岸》《新安烟岚》等一批反映我市改革开放成果、展示建德光辉发展历程、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艺术作品,并多次荣获省和市级艺术奖项;前不久,在今年举行的杭州市风情小镇美术大赛中他又以第一名成绩登上了领奖台。近日,他的画册又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可谓是双喜临门。我代表市委、市委宣传部,对陈峰同志取得的创作成就和《陈峰山水画集》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

汪华瑛还说,陈峰同志的作品演绎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折射建德文化改革创新的灿烂之光,展现建德城乡面貌的历史巨变,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自己独有的贡献。她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遵循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展艺术创作和文艺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功能。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关注时代风云,弘扬传统精神,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建德精神,倾心描绘建德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陈峰的国画总体是古典的、优雅的、有儒雅的气息。他理新潮画家,也没有前卫的态势,在通常情况下无意去标新立异,是在谨慎探索中渐变,如《农家小院》、《黄山玉屏峰》和《黄山写生》等都是对萧派山水画的继承和拓展。他的作品都是以讴歌时代,反映生活,关注民生为主线,同时又是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备,高格调与乡土味相融,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在研讨会上,陈峰还向我市档案室、图书馆赠送了自己的山水画集。(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