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假期,红十字志愿服务到梅坪
2013-01-03 15:02

 

 

元月2日早上,气温接近0度,刺骨的寒风吹得人们瑟瑟发抖,来自市红十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行14人,来到新安江街道梅坪村,为村民们免费修理家电、磨菜刀等服务,当天志愿者共为村民服务269人次。梅坪志愿服务也是2013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第一站。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受到健安社区邀请,进行社村结对服务的一次活动。早上8点多钟,服务队一行在梅坪村委会门口一摆开摊位,就吸引众多村民,他们纷纷将损坏的家用电器拿来修理,大伯的电视机、洗衣机则两人抬来。年关临近,大妈大嫂们则将家里的菜刀、剪刀、柴刀都拿到磨刀摊位,两位磨刀师傅将刀具磨得飞快,大妈大嫂则笑眯眯地领回家。要说当天的服务,要数严东明、许世元两位磨刀师傅最辛苦,严寒的天气,磨刀时要将刀和手伸入水桶中,手都冻僵了。严东明说:“磨一会儿,浑身就热起来,也不见得冷了。”

当天服务共磨刀83把,修理家电33件,按摩13人,理发14人,现场书写对联28付,量血压98人次。

(记者 王庚鑫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