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多举措确保雪天运输船进出港口安全
2013-01-04 15:03

1月3日,2013年第一场大雪降临,大雪无情,人有情。建德航区水上交通虽然并没因大雪而受到太大影响,但建德海事处仍推出多项举措,确保运输船进出港口安全有序。

今天上午,记者和通讯员在梅城码头和下涯水域航道疏浚工程船旁,看到大雪中码头前沿水域有效能见度大约500米,水域内航行的运输船和航道疏浚工程船正在有序的作业。当问及船主杨月华时,这么大的雪还在作业,安全有保障吗?杨月华答道:“建德海事处的温馨提示短信早早发到了,海事的现场监管也到位。我们运输船上的GPS在快遇到大桥时都会收到GPS发出的安全信号提示,同时,船上也落实了相关防冻防滑措施,现在开船比开汽车还方便安全。”

据建德海事处介绍,该处已经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依托网络一体化管理系统和GPS先进监管手段,进行现场信息广播;调派海事巡逻艇在恶劣天气下巡航和现场协调;码头主动为雪中靠泊船舶提供服务。截止目前,建德辖区40余艘运输船正有序进出港区。(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冯玉萍 王俊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