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校人性化安排应对雪天
2013-01-04 19:44

 

1月4日,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针对大雪天气,考虑到学生的安全,不少学校都进行了人性化的安排,有的停课,有的提前放学,有的甚至还安排车辆送学生回家。

今天早晨,在新安江第一幼儿园的大门口,三位青年教师轮流从家长们的手中将宝宝们接过来,抱在怀里,打着伞送宝宝们进教室。“我们亲自将宝宝们送进幼儿园,孩子们在多了一份温暖的同时,我们老师的心里也会踏实、安心一点。”李老师说,家长们来去匆匆,一不留神可能会连同孩子一起摔跤,我们这样做虽然累点,但感觉很踏实。在楼梯口、走廊上、玩乐场里,随处都能看见老师的身影,他们将积雪及时铲除,尽可能创造更多安全的空间,不留一处安全隐患。

在新安江第一小学,过道里、走廊上、小操场,大家手拿铁锹,将积雪清除。到了中午,老师们将一筐筐热乎乎的饭菜通过手推车依次运送到了教学楼梯口,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将饭菜抬走。下午,学校停课,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来接学生回家。可是,由于雪天路滑,部分公交暂停运行,来自岭后的十几位学生回不去了。学校及时了解情况,积极联系客运公司,安排车辆,由学校保安把学生送到朱家埠,再由学生家长接回家。

在梅城初中,上午第二节课后,胡同学在操场上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滑倒了,老师背着他送上了去医院的车子。医生诊断,左腿骨折,目前正在建德二院接受治疗。姜建阳告诉记者,学校向学生们讲解了雨雪天气交通、用电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工作人员清除主要过道的积雪。针对大雪天气,为防止学生出现意外,学校提前了放学时间,除了部分住校生,其他学生都已放假回家。

为了确保全市学生安全,市教育局于今晨通过校讯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我市各校针对近日将持续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务必做好各项抗雪防冻准备工作,落实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排除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必要时,可根据当地实际,及时采取推迟上学时间或停课等应急措施,并上报当地政府和市教育局。此外,由于今天气温较低,积雪路面将出现结冰现象,各中小学、幼儿园可根据当地实际,对已到校学生采取提前放学和停课,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到家,着重做好学生接送车安全工作,确保每一个孩子安全回家。

今天中午,市教育局再次发布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应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防范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且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天气信息,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

市教育局要求,结合建德市气象台灾害预警信息,1月4日下午,各学校、幼儿园可视情况提早放学,如家长因各种原因无法来接的,学校应安排教师做好在校学生的看护工作;1月5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寄宿制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做好教学安排,有住校生在校的,学校应安排好教师做好值班工作,并将值班人员名单报市教育局安全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切实落实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遇到灾情发生,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凡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蒋宁宾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