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些天,在恶劣天气下该如何安全行车
2013-01-04 20:35

 

2013年的这场雪,来得有点急,也有些猛,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也忙坏了交警同志。根据交警部门统计,3日晚7时至4日晚8时,就发生了200余起交通事故。

刘华东是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3日晚7点出门处理事故,直至晚上11:30分才回办公室,在这几个小时内,新安江辖区就发生事故20多起,其中320国道建德大桥处在1个小时内连续发生四车相撞和一起3车相撞事故,其中有两起是次生事故,事故的多发路段为桥面和隧道。3日晚7时至4日晚7时,新安江中队辖区发生事故近80起。主要原因是3日是元旦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的车流量相对较多,桥面的温度相比其他地方温度更低一些,容易结冰,路面冰冻打滑导致车辆失控所致。

记者了解到,市交警大队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对隐患多的重点路段进行巡查,设置了警示牌,并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尽快处理好积雪、冰冻工作,确保全市道路通行安全和畅通。

针对雪天出行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市交通大队新安江中队相关负责人,为市民朋友雪天驾车支招。首先是减速,在前行中与前面车辆保持足够距离;在上路前,最好检查制动和轮胎,并注意检查刮水器、灯光,行车中开启示廓灯或近光灯;车辆行驶中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如果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驾驶车辆行经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面的车辆,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