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出租房内狂吐血 求救命的电话却从安徽打来
2013-01-04 21:42

 

1月3日上午10时40分,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卖菜的孙红玉正忙着给顾客称菜,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红玉,我家军苗在出租房吐血了,你赶紧帮忙送到医院!”带着哭腔打电话给孙红玉的是安徽安庆人小红,两年前,小红和丈夫一起在新安江做生意,租住在孙红玉家楼下的柴间,和孙红玉是邻居,后来小红因为身患癌症回到安庆养病,丈夫则留在新安江做点小生意。

接到小红心急如焚地从安徽安庆打来的电话,孙红玉连顾客的钱也顾不得收,委托别人代为照看摊位,自己则直奔锦园小区。在汪军苗的出租房内,孙红玉发现汪军苗一点都不会动,眼睛直直地向上躺在床上,被子、床单上都有血迹,扶着他坐都坐不稳。看汪军苗要吐的样子,孙红玉拿来一只尼龙袋,一股殷红的血吐到袋子中,孙红玉被吓得手足无措,哭着打电话给丈夫。在外的丈夫叫妻子马上打120,自己则飞速地往家中赶。在邻居的帮助下,大家用担架将汪军苗抬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市一医院抢救。

记者11时赶到市一医院急诊室,医生正在抢救,汪军苗痛得死去活来,难受得要四五个人按住才能打针,打了镇静针后,人昏迷过去,没有一点知觉,还没有脱离危险。

汪军苗的弟弟和稍后赶到的老乡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汪军苗感觉不舒服,吐过血,一直拖着。到第二天实在不行了,才打电话给老家安庆的妻子,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医院给汪军苗做了B超,显示胃出血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他弟弟告诉记者,汪军苗四五年前得过肝腹水,开过刀,胃也不太好,平时喜欢喝点酒,想不到这次胃出血这么严重。

医生提醒,肝胃不好的人,特别是像汪军苗这样因肝腹水开过刀,又有胃病,最好忌酒。(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