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雪天力保全市燃气供应,市民使用需注意安全
2013-01-05 20:04

1月5日是小寒,一年中燃气使用高峰期来临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使用燃气注意安全

2013年第一场大雪给我市交通运输等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燃气是人们生活的必须品,冬季又是燃气使用的高峰期,事关家家户户生活的燃气、煤气供应如何,是市民关注的民生大事,记者为此走访了我市两家供气单位,了解大雪恶劣天气我市供气情况。

1月3日开始的这场大雪,到1月4日新安江积雪为6.9厘米,高山区域积雪更明显,达到10到12厘,给我市人民的生产生活带了不便,也给我市的燃气供应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承担我市管道燃气供气的升力管道燃气公司所用的燃气,是用灌车从南京、扬州、镇海等地拉过来,经过灌装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像1月4日这样的天气,高速封道,国道路面行车有安全隐患,运送气体的灌车无法通行。不过一般情况,升力管道燃气4天运一车燃气,即使道路封闭,储存燃气可以支撑一个星期。由于1月5日开始,雨雪停止,1月6日运输车可以运输燃气。

这几天下大雪,道路运输成本提高,燃气源头供货价格提高,但升力管道燃气公司杨总表示,不管价格提高多少,都要采购,确保建德市场供应,不会向用户提价。他还表示,下雪天,该公司每天派4人对管道进行巡查,以防管道冻裂,保证用气安全。

承担全市煤气供应的4家公司,全市年用瓶装煤气8000吨,其中美亚公司占全市50%的份额,该公司储备能力为450吨,能保证全市瓶装煤气供应。这几天下雪,特别是农村的雪比较厚,送气困难,摩托车送气打滑,送气工就用三轮车推,近的地方送气工用人力背到用户家里,煤气不提价。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抓住好天气,向乡镇供气站储备气源,以防断气。

业内人士提醒,1月5日是小寒节气,已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是一年中燃气使用的高峰期,也是一年中燃气事故的高发期,由于天气寒冷,用户往往会关起窗户使用燃气,或在其他通风不良,没有排气的地方使用,老式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如果在封闭的位置内使用最危险,用户一定要掌握使用燃气的相关安全知识,只有安全使用,燃气才能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