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风雪天里千岛湖水上急救送血
2013-01-06 10:02

1月3日晚,2013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1月4日9时12分,建德血库急救用血电话急促地响起,“我是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有一抢救病人,急需要20单位的A型血,请你们用最快速度帮忙送到”。此时路面上的积雪厚度已达10公分,杭千高速也早已封道,建德至淳安的省道也基本无法通行。

时间就是生命,建德市血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火速同淳安县卫生局取得联系,在淳安卫生局的协调下,淳安县工商局派出水上快艇来送血;一边与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办公室取得联系,厂办同意对方快艇停靠并派出专人在厂门口等待血站的送血车,护送血站同志到大坝码头。一行人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积满厚厚雪的台阶沿着大坝前行,路途中护送人员多次滑到,但一想到千岛湖的那边有位病人的生命在与时间赛跑,就什么也顾不上了,爬起来继续往前行。11点40分,淳安县工商局工作人员驾驶着快艇赶到了大坝码头,双方办理交接手续后没顾得上问下姓名就匆匆赶路了。

风雪是碍,人心无碍;飞雪无情,人间真情。在这个风雪天中,市血站用最朴实的行动抒写下大爱。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金圣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