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管道煤气为什么比寿昌贵?
2013-01-06 19:29

物价部门回应:分属不同公司

近期,有不少市民打电话至新闻传媒中心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管道煤气价格问题。

据一位方姓市民反映,现在寿昌开发区的管道煤气是每立方2.4元,而新安江的价格却是3.5元每立方。既然寿昌实现了和杭州的同城同价,那新安江的市民为什么不能享受到便宜的价格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物价部门的有关负责人。据了解,目前我市有两家燃气公司,一家是前不久刚刚在寿昌开发区开通的杭燃燃气有限公司,一家是升力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在新安江城区供气的是升力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就两家公司价格不同的问题,市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升力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的定价每立方3.5元是浙江省物价局在2009年3月份定下的。而目前,升力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有数据显示,2012年该公司燃气的进气价格平均为每立方3.878元,而平时的损耗和运行维护费用大约是04-05元每立方。这样,成本就是4元多钱每立方。最新的数据显示,12月31日该公司从苏州华丰液化气有限公司的进气价格是4.282元每立方。虽然价格经常在变动,但是到户价格仍旧按照省政府定价的3.5元每立方的标准来收费的。

记者也了解到,为寿昌开发区供气的杭燃燃气有限公司是杭州城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4元的定价是针对居民用户,并与杭州实现同城同价。非居民用户的价格比新安江城区的价格还要高。由于这个公司是杭州城投公司下的一家国资公司,居民用气的亏损部分杭州市财政将给予补贴,亏多少补多少。因此,寿昌开发区的居民所享受的是跟杭州市民一样的福利。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淳安的管道煤气价格是每立方3.9元。而桐庐跟建德一样,有一家民营企业和杭燃燃气公司。价格也跟建德一样,分别是3.5元和2.4元。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