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吞钉男”来到建德一院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救治
2013-01-07 19:28

 

每到一地,他都会成为当地的一个新闻人物。他的“吞钉剧情”也的确骇人听闻,要么称自己被犯罪团伙控制,为脱身无奈迫吞钉,要么就是自己挨了父母责骂,被强迫吞下铁钉。

1月6 日下午,这个自称19岁的张家港男子查澄华流浪到我市,来到市一医院求救,称自己被逼吞下铁钉,医务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检查,发现他腹部及盆腔重叠处有很多钉子般的阴影。

昨天下午3点,记者赶到一院急诊室时,看到了正躺在床上的查澄华,他脸色灰暗,身上散发出一股酸臭。他说,自己是张家港人,1月6日,养母带着他去温州找亲生母亲,在路上却把他扔下了,后来问了路人,才知道这个地方叫新安江,然后找到了医院。查澄华强调说,网络上说他流浪于江浙一带,先后多次用吞钉子的事情来获取关注,这是不对的。他说自己只被迫吞过两次钉子。第一次是是去年7月,在常州被父亲逼着吐下钉子,后来父亲坐牢去了。三天前,养母又逼他吞下钉子,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向他的亲生母亲要钱。

在一院急诊室,医务人员介绍,吞钉的男子是1月6日下午2点左右来到医院急诊室的,捂着腹部,一脸的痛苦状,说肚子里有好几根钉子,要医生救救他。医务人员随即将他带进检查室,进行X线和B超检查。“检查结果让大家大吃一惊”,急诊科主治医师许华平介绍说,“被检查者腹部及盆腔重叠处有5枚钉子般的阴影,其中4枚比较小,有1.5厘米左右,还有一枚比较大,有3厘米左右。”

在给查澄华进行体检的同时,医院向新安江派出所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到医院,了解相关情况。因为查澄华孤身一人,身上又没有身份信息的证件,不能证实他的身份。不过,警方经过比对之前江苏、浙江媒体报道中的照片,发现查澄华曾先后化名“沈飞”“小伟”,两次吞食铁钉被救而被网络专注,继而自己爆出是受到养父母虐待,最终被警方证实查澄华有精神病史,吞食铁钉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关注。

记者查阅媒体报道发现,从去年6月12日到7月8日,查澄华在江浙一带有过四次“吞钉”经历。每到一个地方就会编出一段“骇人听闻”的故事,引起媒体的关注,但事情过后,查澄华又流落到社会上,继续新的“吞钉剧情”:6月12日在浙江省中医院,称被犯罪团伙控制,被迫吞钉;6月下旬,他以被强迫吞钉为由向无锡市区和江阴市的两家医院求救;7月4日,在南通,他自称姓李,杭州人,因拒绝加入传销团伙而被强迫吞下铁钉;7月8日,他来到常州,称自己为养父母强迫吞下铁钉。

截稿前,市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肖彬告诉记者,医院消化科、普外科和急诊科会诊后认为,暂时不需要进一步处理,先留院观察,最好能自己排出来,出现突发情况时,可以及时进行手术。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