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他家电灯坏了 灶台也破了 村委上门帮解决
2013-01-21 20:11

细心关怀 情暖寒冬

 

 

在寿昌镇东门村的紫竹庵,住着一位孤寡老人。前几天,老人家的灶台倒塌了,不能做饭,而老人自己没有能力对灶台进行维修,正在为冬日里不能做饭而发愁。东门村村委范志芳得知后,马上带着几位泥瓦匠来到老人家,帮助老人修好了灶台。看到这一切,老人笑了,他知道,自己又可以做饭了。

1月16日,记者随着范志芳走进了老人的家中,看到新修建的灶台刷着雪白的石灰粉,锅子里有老人吃剩下的米饭,老人则拉着范志芳一个劲地感谢。范志芳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叫余哑子,今年73岁,智力残疾,是一位孤寡老人,只靠每个月几百块钱的低保度日。老人住的房子是寿昌镇房管所的房子,已经20多年没修过了,灶台是泥土、砖头搭起来的,不太牢固。 “因年久失修,这个灶台本来已经破烂不堪了,前几天叫了几位泥瓦匠一起,将厨房内的灶台掀掉,砌了一个新灶。”范志芳说,在获悉情况后,村委会从有限的经费中节约出部分经费,购买了水泥、石灰粉、砖等建材,并请了几位泥瓦匠为老人修缮破损的灶台。

在给老人修灶台的时候,范志芳发现老人家的电灯也坏了。于是,又跑到超市里买来了灯泡,帮助老人安装上,让老人家的生活不再黑灯瞎火。

当记者问老人家为什么不去敬老院时,老人家笑着说,一个人生活比较自由,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

“按照他的情况,可以去敬老院的,但是老人家不愿意去,我们也很为难。”范志芳表示,现在只能经常来看看老人家,及时解决老人的生活困难,想办法让老人家的生活有所改善,等到老人家不能自己做饭或者想去敬老院的时候,再送他去敬老院。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