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天气以多云为主
2013-01-24 19:54

这周的天气是不是让你感觉有些惬意呢?尽管早晨穿着棉袄还有丝丝凉意,不过三九严寒早已过,天气不似前段时间那么严寒,到了中午气温都已经超过10度了。怪不得办公室的小蒋说有了春天的感觉了呢。

这天气好,人自然也就精神了,再加上接近年关,大街上、各大商场都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儿。中午边,社区里、小区内几个人凑上一桌麻将,可以享受一下午的好时光。路边的花草树木、家里的花花草草也都渐渐舒展开了,有了一些新的生气。市气象台说,相比于往年,这段时间的气温确实略微偏高一些,主要是受西南气流的影响,目前也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气温虽然会略有起伏,但总体不会变化很大。

这个周末的天气也还算不错,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最低气温1到3度,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0度或以上。但昼夜温差较大,易发生感冒,市民要注意适当增减衣服,加强自我防护避免感冒,建议着厚外套加毛衣等服装;体弱者宜着大衣、呢外套。皮肤易缺水,用润唇膏后再抹口红,建议用保湿型霜类化妆品。因为不下雨,这段时间也比较适宜擦洗汽车,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将伴您的车子连日洁净。

市气象台说,这样的天气将会持续至1月底,虽然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但多雾霾天气,其中26日、29日早晨到上午能见度比较差,容易出现区域性大雾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另外,从本周日开始就将正式步入春运时间,返乡和回乡的人会慢慢增多,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及时根据温度调整衣物,大雾天气最好不要行车。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