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运巴士公交公司:打好新年春运第一战
2013-01-27 13:57

 

1月26日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新安江、寿昌、梅城三地短途巴士预计完成运量80万人次,城镇公交车预计完成运量15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记者从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提前完成了春运的规定动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客运高峰。

据了解,今年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共投入巴士82辆、公交54辆参与春运。按照往年的经验,2月1日开始,随着春节返乡潮的到来,我市短途客运将出现最高峰。2013年春节,国家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新安江城区道路或将再掀拥堵高潮,这将给城区公交运行带来极大的压力。针对这样的情况,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对所有公交和巴士的驾驶员进行培训,保证每个驾驶员100%接受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针对往年春运期间,大同、寿昌、梅城等线路运输压力大的情况,公司还准备了机动运力,随时支援这几条客运线路。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恶劣天气多,人员设备易疲劳,是造成春运不稳定的主要因素。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遇到大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和其它突发事件时,公司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停班的停班,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安全。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要在春运中强化服务意识,对待乘客有爱心,对待自己有信心,处处为乘客着想,尽量延长服务时间,加密运行班次,保证乘客走得了,走的舒心。”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负责人说。(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游万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