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虚拟机器人首度进入我市学校 开发学生创新思维
2013-01-27 18:00

 

一部部虚拟的车子在电脑屏幕中沿着设定的跑道,或直行、或转弯、或靠边,在1月15日举行的建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智能机器人培训活动上,参加培训的58名中小学职业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在各自的电脑前努力操控着自己所设计编程的虚拟汽车前行。

据了解,智能机器人比赛项目在杭州市已经开展了九年,在开展期间深受中小学生的喜爱。“但由于最初的智能机器人是实体机器人,价格较为昂贵,从而导致在学校和学生之间普及率都不高,我市教育由于受自身经济实力限制,迟迟无法引进智能机器人这一项目,一直处于零起步阶段,”市教育局教育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2年,浙江省将虚拟程序仿真机器人项目引入学校,并将于2013年首次开展虚拟程序仿真机器人比赛,作为一项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的项目,它以网络程序为基础,通过发挥创新思维,用编程理念设计机器人之间的竞赛。

为促进这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开动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动性,今年年初,市教育局便将虚拟程序仿真机器人项目引入我市学校,“我们想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在不断实践中,使学生们能了解和掌握基本的编程和设计,从而充分开动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动性,”市教育局教育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到。

与此同时,为了能使该项目能尽快在全市各学校间予以普及,建德市计划于2013年首先开展教师的虚拟程序仿真机器人比赛,并在1月15日举办的智能机器人培训活动上,特别邀请了虚拟程序仿真机器人相关技术人员对比赛内容、规则和平台操作等内容做了介绍,并通过讲练结合,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掌握机器人设计的基本操作程序。(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李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