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名机关在职党员吹响服务罗桐集结号
2013-01-31 15:10

1月31日上午,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服务中心大门口热闹非凡,来自市供电局党委、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支部、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党委、市电视台广专党支部、新安江一小党支部及市检察院党小组等一百多名在职党员与辖区居民架起一座民情桥梁,在罗桐社区党委引导下,共同启动了我市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掀起了罗桐社区“在职党员加油站”服务高潮。

为更好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在职党员服务进社区精神,罗桐社区党委设置了“在职党员加油站”这一党建裁体,寓义是让在职党员来社区充电加油发挥自身正能量,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便捷惠民服务。

为加强服务管理,罗桐社区“在职党员加油站”下设“一团五组”,“一团”即:在前来报到的在职党员中,将有一定授课能力的党员组建成一个“在职党员讲师团”,不定期给居民传播各类知识;“五组”即:组建“环境整治服务组”、“爱心帮扶服务组”、“青少年关爱服务组”、“巾帼先锋服务组”、“建言献策服务组”等五个先锋党组织团队,为社区各类群体服务。社区党委还根据在职党员报到慰问,结合党员个人意愿和特长,将每一位前来报名的党员以网格化管理方式推进日常便民活动开展,以此让在职党员进服务社区工作真正做到事有人管、服务有人做,团队服务出成效。

记者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看到:爱心联动、卫生整治、青少年关爱课堂及送新年喜庆祝福等活动,每位在职党员各个忙得不可开交,气氛活跃。市工商银行的在职党员还为社区居民送来200余份幸福祝福礼包,有的在职党员为社区特殊家庭成员送新年礼物,“巾帼先锋组”的在职党员为独居老人开展包粽子送温情活动;环境整治服务组的在职党员前往附近小区清洁家园;社区老党员们还开展了现场送年画、春联等活动全。

据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市级机关在职的近千名党员正积极报名参与全市24个社区的各项服务活动,掀起建德市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高潮。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