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末可能会下雨
2013-01-31 19:18

这两天,我市的气温最高已经逼近了20度,暖和得让人沉醉。仿佛遥远的春天一下子探出了脑袋瓜子,把原本被寒气笼罩的冬日推开,一时间春光乍泄。

虽然真正的春天还未到来,但是在这样的午后,约上三五朋友,漫步在新安江边,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一群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之下追逐嬉戏,还不时发出“咯咯咯”的笑声;江边的石阶上,一群妇女在乐火朝天地洗衣服;彩虹桥下,黄色的迎春花已经竞相开放;慵懒的人、淡定的人,一个个被这样的暖阳晒得嘴角微微上扬。当年,胡兰成对张爱玲说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承诺应该就是眼前这幅景象了。

许多人在想,要是这样的天气能持续到过年就好了。市气象台说,今年1月中下旬的气温比常年要偏高一些,根据预测,今年过年前气温会继续偏高,但2月7—8日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会带来较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

尽管我们没办法去掌控过年的天气,但是过年的各项事宜却可以操办起来了,比如洗晒、打扫卫生。民谚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咱们这里没有这种说法,但打扫卫生的习惯还是有的,家里的窗帘、被套就可以拆下来洗洗;屋子的尘垢、墙上的蜘蛛网都得扫扫干净,准备过年了。

这个周末是过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了,不妨好好利用下这个周末吧,该整理的整理,该采购的采购,该洗晒的洗晒,相信一番劳动之后,会让你觉得非常踏实。不过像这样的好天气可能会暂时缓一缓,周六周日可能会下雨,气温也会有所降低。具体来说,周六阴有时有小雨,气温7~14度;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气温6~16度。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