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春节天气不太好
2013-02-06 20:24

受强冷空气影响 7日晚我市可能会降雪

过年的天气怎么样?会下雨吗?会下雪吗?哪怕过年不出远门的你,想必一定关心今年春节的天气情况。2月6日下午,市气象台发来消息说,年前(7—9日),我市会有一次明显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春节期间以阴(多云)雨相间天气为主。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日傍晚前后,北方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市,我市会有一次明显低温雨雪天气过程。7日夜里开始,雨就会慢慢变成雨夹雪或雪,夜里到第二天全市大部分地区将会有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有暴雪。同时,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的气温也随之会明显下降,相较前几日的气温,7-9日的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8日至10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0~-2℃,山区最低气温降至-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可能出现积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不利的灾害。

另外,针对整个春节假期的天气情况,市气象台也做了预测,除夕至大年初一这段时间,我市的降雪会有所减弱。年初二到年初六,我市天气阴(多云)雨相间,11日,气温会缓慢回升。

目前看来,过年这几天的天气都不太好,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恐怕也要把很多人假期的出行计划给打乱了,但浓浓的节日氛围不应该因天气变化而减弱,注意保暖,小心出行,做好防雪、防寒、防冻,合理分配假期,相信你一定能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