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年]浴场搓澡工
2013-02-16 16:01

小路和施大姐是碧波浴场的搓澡工。她们的工作很忙,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

小路是河南人,儿子8岁了,在老家上学。她到建德有三年了,还没回家过过一次年。不过,小路笑着说,她已经连着6年没回家过年了,作为搓澡工,她都习惯了。过年是浴场生意最好的时候,“这时候不赚钱,还等啥时候啊?”

说到过年的准备,小路说,“啥准备都没有。除了抽空给老人孩子寄了几件衣裳,就都泡在澡堂子里了。”“过年啊?去年前年都是上班上到年三十中午,然后关门,下午老板请大家一起去‘新东方’吃年夜饭,晚上唱歌。初一吃了晚饭继续上班……”

施大姐是江苏人,今年49岁。她掰着手指头数啊数,最后告诉记者,她已经有13年没回家过年了。她今年刚到建德,来建德之前在台州呆了6年。老伴去年刚过世,儿子今年24岁,在老家开了个店。

说到往年是如何过年的,施大姐说,都是搓背搓到大年初一凌晨两三点,然后下班跟着老板随便吃点啥,比如火锅什么的。那时候饭店都关门了。睡醒后再跟着老板去饭店吃点好的,当是年夜饭,回来后继续上班。从不放假。

说到新年愿望,小路说,希望儿子和老人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施大姐说,爱人去年5月得淋巴癌走了,家里欠了一些债,她想新年多赚钱点,早点把债还了。

说到这里,两人都笑了。

(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