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5到7天我市降水仍然偏多
2013-02-16 18:54

 

天气乍暖还寒 保暖任务依然重大

立春过后,以为天气会渐渐暖和起来,可以逐渐脱去沉重的冬衣,在阳光下享受美好的春节长假。不过,它并没有遂着大伙儿的心意走,阴雨天主宰了大多数人出行的脚步。

没有春风拂面,没有杨柳成荫,也没有阳光照拂,更多的是淅沥沥的小雨和阴冷的寒风拂面。但这个假期并没有让大伙儿寂寞。围着火炉嗑瓜子、吃糕点、喝茶水;抱着被子昏天暗地睡觉;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吃饺子、看春晚;情侣们躲在家里视频聊天……抛去三千烦恼,即使没有阳光也依旧幸福无比。

“春打六九头”,“立”是“开始”之意,古代有“四立”,指春、夏、秋、冬四季开始,其农业意义为“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对于农耕文化为主的中华民族来说,春天来临意味着播种的季节到来,立春的意义由此可见。立春虽然象征着春天的来临,但并非气象学上真正春天的开始,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度才真正进入气象学意义的春季。此时节,气候变化依然较大,天气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市气象台说,我市未来5到7天降雨过程仍然偏多,其中18到19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较明显降水、降温和风力增大的过程,可能伴有有雨夹雪或雪,气温起伏变化大。

市气象局提醒:大家除了要牢牢捂住自己的身体之外还要常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必要时关闭门窗,用食醋熏一熏消毒空气。此外,特别要注意口鼻保健,同时,增强体质,注意饮食营养、劳逸结合。另外这两天是春节长假返程的高峰期,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要注意天气变化,出行注意安全。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