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役士兵免费上大学报名啦
2013-02-19 11:30

退役士兵报考高职院校开始报名 我省6所高职院校计划招生400名

单列计划、单招单考、单独划线、单独录取,一系列特殊政策为的就是增强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能力。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2013年我市退役士兵免费上大学资格审核和报名已开始,今年我省共有6所高职院校计划招生400名。

据了解,退役士兵考生在报名前,须向市民政局提出申请(地址:新安东路36号,市民政局三楼,电话:64722105),填写《浙江省退役士兵报考高等职业学校资格审核表》。市民政局审核盖章确认后,凭该表参加高职单考单招报名。报名分报名信息网上远程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进行。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2月16日至28日期间,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行网上报名。“报考类别选择”分十七大类,退役士兵选择“17其他类”的“退役士兵高职招生(专业考试代码为5)”。

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后,3月3日至5日考生还应携带《退役士兵报考高等职业学校资格审核表》、身份证和毕业证到市招生办(地址:严州大道939号,市教育局二楼,电话:64722231)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

6月7日至8日,将在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按高职单考单招考试时间执行,退役士兵高职招生不组织专业考试。考生如有疑问,可向市招生办咨询。

据了解,退役士兵就读高等职业学校,学杂费、住宿费由政府负担,并按实际在校时间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生活费补贴。凡2012年冬季退出现役且符合我省安置政策和报考条件、能正常参加学习的均可报考。

2013年招生院校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共计划招生400名。招生院校实行按大类招生,考生可根据文化水平差异、自身特点、就业意向等情况,进校报到后再选择专业。在学校就读期间,对在原录取专业学习有困难的可按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调整就读专业。(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邵志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