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前我市基本实现无欠薪,找工作还得留个心眼
2013-02-22 16:52

 

眼下,正是求职招聘高峰期,节前通过市劳动监察大队拿到欠薪的老刘也投入到了这场找工作的大军中。像老刘一样节前拿到欠薪即将重新就业的农民工还有许多,市劳动监察大队提醒,找工作时还得留个心眼。

记者从市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元旦至春节期间,市劳动监察大队通过开展“春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全市各建筑工地和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开辟了欠薪处置绿色通道,简化欠薪案件处理程序,并及时动用应急周转金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维护劳动者权益,我市未发生因欠薪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全市基本实现无欠薪。期间,全市共处置欠薪案件124件,涉及劳动者367人,补发工资295.36万元,使用应急周转金垫付工资82.64万元。

当前,务工人员正在陆续返工,为了给劳动者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劳动监察大队将于近期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取缔非法职业中介组织,整顿违规经营的职业中介机构,规范职业中介机构的中介活动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依法严惩“黑劳工”、“黑中介”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市劳动监察大队也提醒求职者,最好通过正规招聘会找工作,到职业中介机构时,一定要查看该机构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尤其注意不要向无证无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身份证等证件,或缴纳任何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找到工作不等于万事大吉。市劳动监察大队提醒务工者在求职应聘时应注意保存收费凭据、劳动合同、签到记录等相关证据,年初做好预防,可以有效防止年底欠薪。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务工者应在有效时限内及时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投诉,也可拨打全省统一电话96309投诉,以便及时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方仙 通讯员 朱国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