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五条”恐慌症初现 市民扎堆办证过户
2013-03-05 19:04

出售自有住房严格按差价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

3月5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多数市民都围在住建和财政几个服务窗口前。20多摄氏度的春日午后,这几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忙得脚不沾地,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据了解,这些市民都是前来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的。

大厅里,一位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打着电话:“喂,你怎么还不过来?讲好2点钟的,我一会儿还有事情……”这边没讲完,手上另一个电话响了,他又接了起来:“喂,好好,我马上过来,你在金山湾房产档案馆那里等我……”挂断电话,他擦了擦额头的汗,对身边一对夫妇说:“你们在这里排队,我已经把你们的资料做好了,等轮到你们,你们只要签了字,按了手印,等会再等我过来好了……”

另一边,一名中介公司的人员也带着他的客户四处奔走,准备办证过户的各项事宜。整个大厅一片喧嚣。

一位陈姓市民告诉记者,他这次来是把他一处位于锦华园的房产过户掉的。“20%的个人所得税实在是吃不消付啊。”

看来,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国五条虽然还未出台各地细则,就已经在我市引发了蝴蝶效应。

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来中心办证过户的市民平均一天为十余户,3月4日一天就受理了69户前来过户的市民,当天办结了50户。3月5日一共受理了70户,办结了58户。据统计,这两天前来办证过户的市民比平时激增了2—3倍。而在这些人员中,除了少部分是像平时一样正常交易的,其他两类人员,一类是原先已经交易掉,本想等五年期满后再来过户的一些人员;还有一类是急于抛售二手房的。

对于我市何时实施新政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据网上消息称,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楼市调控细则预计3月底出台,我市的调控细则应该也不会早于这个时间,实施起来就更难说了。因此,这拨过户高峰应该是暂时的。(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