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样的好天气,让我们开始春天的旅程吧
2013-03-07 11:07

前段时间的天气就像待出闺阁的姑娘,羞羞答答的,忽冷忽热,让人捉摸不透,春天仿佛近在眼前,又不让人实实在在触碰到。这周,“春菇凉”总算掀开了它的盖头,露出她温暖的笑脸,一时间,春光乍现。

樱花、迎春花一夜间竞相绽放,草木也开始抽出了新的嫩芽,时髦的姑娘已经脱去了厚重的大衣,开始换上鲜艳的春装……整个世界开始五彩缤纷起来了。市气象台说,从3月5日开始,我市将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上,从气象学上我市已经真正踏上春的列车,虽然沿途可能还会有障碍,但前进的方向不会改变。

这几天,阳光正好、温度正好、风也正好,心情自然跟着好起来,户外活动的人渐渐多起来了,烧烤、爬山、垂钓……每样都让人乐不思蜀。新安江花草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老板们忙得不亦乐乎,翠色欲滴的盆栽,让人忍不住要把它带回去,看来,春天的美丽可是不小。

无疑,生活在建德的人更是幸福的,无论走在哪里都能拾得满满的春色。新浪微博上已经有人晒出了“浙江赏油菜花地推荐全攻略”,建德胥岭油菜花也名列其中,500余层梯田铺满金黄的油菜花可尽收眼底,那是何等壮观呢;新叶古村,青山、田野、水牛、小溪、白墙黑瓦,错落有致,各类山花盛开,田园风光可尽收眼底;新安江边自然不用说,杨柳低垂、樱花烂漫,还有17度江水为伴,幸福感不言而喻。

接下来的时间里,天气继续晴好,本周六气温或将达一个新高点,部分地区可能接近30度,但是周日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并可能会伴点小雨,不过这次冷空气逗留时间不长,天气很快又转好了,尽管冷空气还会再来,但此时都不能让它影响我们春旅的步伐。你,还等什么,赶紧出发去寻找春天吧。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