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天要玩新“花”样 按图索骥赏花去
2013-03-07 16:25

我们建德有很多优质的农副产品,到了春天它们都会绽放艳丽的花朵。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大家到山间田野里去走走看看,相信美丽的花朵足以让你心旷神怡。

春花到处都有但是比较集中比较美的地方有这么几个。

油菜花赏花的地方,我市有很多,比较经典的有两个,一个就是胥岭,胥岭油菜花的特点是梯田,一层层梯田配上优美的山村,景色耀眼迷人。还有一个经典的地方就是新叶村了,其实新叶赏油菜花是很大一片地方,因为在里村、上吴方村、汪山村这一带都是古建筑群,这里的油菜花配合着古建筑,在游人的眼中是非常优美的乡村图画。其他有成片油菜花的地方还有大同、李家等地,但是这些地方除了成片之外,太突出的特点就没有了。

看桃花首选航头镇,在航头村的绿博现代农业园里面种有200多亩黄桃,到三月中下旬就开花了,因为这些桃花是种在田地里的,200多亩桃花盛开气势磅薄,非常壮观。看完了这里继续向前走,航头石木里村吴璀富的桃花园也很美,这里的桃树都是沿山坡生长,错落有致,能给人一种山花烂漫的美感。梅城的东关有一个地方叫桃坞,在富春江畔,沿途进去有好几片桃园,可以一路进去赏桃花,一边看到江景。三都三江口村新发展的桃树基地现在的树叶长得有点大了,也可以前去欣赏。这些地方的桃子成熟的时间各有差别,从6月到8月甚至更迟的都有,但是开花的季节都在3月中下旬。

其实在桃花前,樱花已经开了,白沙公园的樱花只是观赏用的,如果你到下涯的百果园(康庆农庄旁)去,百果园中樱花、桃花、梨花各种花都有。在下涯还有一株奇花,四月初不妨去看一下,那就是下涯唐村有一株古玉兰树,据说有千年历史了,这棵树我们也多次报道过非常大花也很好看。

紧接着桃花而开的是梨花,我市有一样农业的传统名果叫严州白梨,所以我市成片种梨树的地方很多。规模最大,气势最壮观的当属杨村桥镇绪塘村。绪塘村种梨历史悠久,村里的梨不仅山坡上有田里也有,梨花可以一直开到清明节之后。沿320国道,其他村也有一些零散的梨花,但规模都不如绪塘村这么大。另外,乾潭镇有两个观梨花的地方,一个是幸福村,还有一个是骑龙村,这里特别要提的是骑龙村,这里有很大的牡丹园和玫瑰园,整个四月,牡丹园会有十多个不同品种的牡丹可供游人观赏,玫瑰园里面玫瑰的品种也很多,花期很长,从春天一直可以赏到秋天。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